邢兰青

未授权翻译两篇 幽灵兰题材

我希望它会腐蚀你

Summary:在卡米耶被处决后,负罪感吞噬着马克西米连。噩梦只是他选择的众多表现方式之一。


为什么,马克西姆?为什么让我死?

马克西米连身处黑暗中,眼睛睁得大大的,神色慌张,他紧张得喃喃自语:“卡米耶?卡米耶?是你吗?是你在……”

“你原本可以阻止它的!你完全有机会阻止它。所以你为什么不去做?”

马克西米连咽了口唾沫。“我做了我该做的,”他对着空气低声说。他依旧不知道声音的来源。声音像包裹着他一样,让他窒息,让他喘不过气。“我这么做是因为——因为……”他能为自己辩解吗?他能不能仔细想想是为什么?因为我不同意你的观点?因为我生气了?因为我放任得太过火了?

吸气,呼气。

他不能呼吸。

突然,一个幽灵出现在马克西米连面前。是……卡米耶。不,不对。他看起来很可怕。因为血从他的伤口渗出来,弄脏了他的白衬衫。因为他看起来生气,很生气…,又很悲伤,所有的感情在同一时间汇聚在他脸上。马克西米连差一点叫出声。他后退着,转过头,抗拒这一切。

“怎么,马克西姆?无法面对你做的这一切?走近点,看着我。”声音虽然是卡米耶发出的,但仍回荡在马克西姆的周围,像是一种噪音。“你做了什么呢?你本可以救我,救乔治。但是你呢?你没有,你杀了我们。圣鞠斯特真的握着你的手(我想改成强迫)让你和我们作对吗?回答我,马克西米连!”

马克西米连面白如纸,他张开嘴却说不出话。那些话语噎住了他。他朋友、他所爱之人的鬼魂,笑着。“噢,马克西姆……负罪感将吞噬你的生命。我希望它能杀了你,我希望它能从内而外腐蚀你。”

卡米耶笑着,血从他的口中流出,眼睛变成黑色的洞。他脖子上的伤口裂开了,像个布娃娃一样掉在地上。

马克西米连尖叫着醒来。

“这只是一个梦,一个梦……”这不是真的,不过马克西米连仍然能听到卡米耶的笑声,听到他的指控。马克西米连眼中饱含泪水,他深吸一口气,却仍然感到呼吸困难。

“我希望它能杀了你,我希望它能从内而外腐蚀你。”

也许负罪感已经开始腐蚀他了,也许这就是它最终带来的全部。


你永远也摆脱不了我

  Summary

在卡米尔死后,噩梦并不是马克西米连唯一的痛苦。罪恶感也常以幻觉的形式出现。


Maxime…Maxime…MaximeMaximeMaximeMaximeMAXIME–

这些话似乎无孔不入的在马克西米连周围环绕、回响、包裹着他,让他坐在床上,因恐惧而怔住了。马克西姆。马克西姆。马克西姆。马克西姆。别忽视我,马克西姆。别忽视我。你必须直面我。

卡米尔的声音嘲弄他,刺激他的耳朵,让他感到恶心。马克西米利恩看着房间的角落。卡米尔就在那里,坐在一把一直放在那里的椅子上。马克西米连试图移开视线,现在卡米尔站在床边,皱着眉头怒目圆睁。马克西米利恩又看向别处。他发誓他感觉卡米尔就在他身后,在他的耳边呼吸。

“你尽可以无视我,马克西姆,但让我们面对现实吧,你永远也摆脱不了我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你想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。你知道自己杀了我。你知道这是你的错。你让霍勒斯失去了父母。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?你怎么了?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怪物的,马克西姆?”

在这里没有口吃,有的只是残酷的、刻薄的话。面对这个他深爱的人,他感受到了强烈的负罪感。他闭上眼睛,又睁开。现在卡米尔站在他面前。鲜血从他脖子上的伤口渗出。他笑了,露出满口的牙齿。这很不寻常。

“你甚至不能对我说什么,不是吗?哦,可怜的马克西姆。我告诉过你,内疚会把你生吞活剥。但这是你应得的,不是吗?“停顿了一下。鬼魂把脸上的头发拂去,只有卡米尔会这么做。他又笑了。听起来像钉子钉在黑板上一样。“嗯。看看你自己。你和圣鞠斯特的关系怎么样了?有更进一步吗?他像我一样爱你吗?嘿,别自欺欺人了。你认为他有能力这样爱你吗?你认为你现在还值得被爱吗?”

马克西米连仍然沉默着,泪水从他的脸上滚落下来。卡米尔咂咂嘴。“我不同情你,马克西姆。这是你自己干的。你知道这是你的错,不是吗?...你当然知道。”

深吸一口气,马克西米连又闭上了眼睛,揉了揉,希望这个幻觉赶紧消失。现在声音在房间的另一边响起。 “你可以尽你所能,马克西姆,但你不能把我赶走。我会和你在一起,直到你死去。照这样下去,我们再一次相见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快。

他瞥了一眼。卡米尔又回到了椅子上。他的头枕在膝上,鲜血从衬衫的前襟淌下来,弄脏了椅子。 “你永远也摆脱不了我。永远也不能,马克西姆。 N E V E R。”

马克西米连眨了眨眼睛。 鬼魂不见了...暂时的。他看着睡在床尾的布朗特。他现在要是能拥有这样安睡的奢侈生活,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得。

所以他慢慢地钻到毯子下面,闭上眼睛,试图在睡眠中找到一些平静。但是当他刚刚感受到一丝宁静,他又一次看到了卡米尔,仍然在微笑,仍然在大笑。

你永远也摆脱不了我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